【双黑】中也先生的体术这么强的吗?

*主双黑,内含新双黑,双首领元素,注意避雷。


*应该算是小甜饼


*第一次写文,双黑给我锁死


*这是一个中也打太宰时放水结果被误认为真实实力的故事


    近日,横滨的两家异能组织——武装侦探社和港口Mafia正在准备一场体术友谊赛。


    至于为什么是体术而不能使用异能,就要问一上场场地就裂了的中原中也了。


   中原中也:我不是,我没有。


   总之,考虑到大家的异能力破坏性太大,场地维修费又是平摊,最终这场联谊赛变成了体术比赛。


   比赛规则很简单,一共五场,每边各派一名成员,只能单纯靠肉体搏斗,不能使用异能,也不能带武士刀、电锯、炸弹、手术刀等武器入场。


   虽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惩罚奖励,但事关两大组织的颜面,双方都很重视。

   “呐,所以上场的是社长、国木田、与谢野医生、镜花——还有敦君你。没问题吧?”江户川乱步笑眯眯地说道。


   “哎?为什么没有我啊?”贤治惊讶地问出大家的心声,“明明敦君不用异能力是打不过我的啊。”


   “但很难区分你到底用没用异能力吧,”与谢野晶子说:“总不能让太宰一直拽着你。”


    “我们的胜算还是很大的,”国木田独步合上笔记本,说道:“就是不知道港黑那边派谁。”


     “嘛,”趴在沙发上的太宰治睁开眼睛,懒洋洋地说:“反正那个小矮子一定会参加的。”


     “说起来,中原先生的体术到底有多好呢?”中岛敦问道。


     泉镜花想了想,说:“我没有和中原先生一起出过任务,不过有传言说他是横滨体术第一。但具体厉害到什么程度我也不知道。”


     大家齐齐将目光投向太宰治,毕竟是前搭档,最有发言权。只有江户川乱步拆了一包零食,笑眯眯地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    “嗯,柔韧性超级棒,什么姿势都可以哦~”


    国木田放下笔就要揍人。


    太宰治从沙发上爬起来,伸了个懒腰,“既然你们这么想知道,不如自己看?”

    


    侦探社一行人鬼鬼祟祟地躲在咖啡厅的一角,窥视着玻璃窗外的两个人。


   “怎么还不打?”与谢野晶子啜了一口咖啡,拉花渐渐变形,勾勒成一个扭曲的人脸。


    因为太宰治答应让他们见识一下中原中也的体术水平,就把人约出来让侦探社众人看一看。


    结果大家坐在咖啡馆里等了一个上午,两位主人公才施施然来到约定的咖啡馆门口。


    中原中也拎着两大包东西,一副刚刚逛完街的样子。


    “他们不会去逛街了吧。”


    国木田手中的汤匙应声而断,让他们等一上午自己去逛街,很好。


    太宰治凑到他的耳边说了什么,中原中也的脸一下子爆红,然后两个人就吵了起来。


   “我怎么觉得,这两个人是在那调情。”与谢野晶子搅动着凉透了的咖啡,道出了大家的心声。


    “诶?什么调情?”中岛敦咽下最后一口橙汁,一脸茫然,“他们不是在吵架吗?”


     然后他接受到了大家同情中带着一丝意味深长的目光。


     难道不对吗?太宰先生天天骂中原先生“蛞蝓”、“小矮子”和“狗”,明明就是关系很差嘛,怎么可能调情呢?


     中岛敦摇摇头,大人的世界太复杂,他不想懂。


     眼看两人吵着吵着火气就要平息,太宰治伸手摘下了中原中也的帽子,然后举得超高——他甚至还踮起脚,然后用超欠揍的语气挑衅道:“中也来拿呀~”


     中原中也放下手中的东西,上前就是一个飞踢,被太宰治轻松躲过。


    “嘛,我不是说过吗,我可是连中也的呼吸节奏都知道的一清二楚啊~”


     两人你来我往了几个回合,中原中也一直都没打到太宰治,最后还是太宰治被逼到墙角,才让中原中也一圈砸到肚子上,归还了帽子。


    “中也太过分了,居然打我——”


    “闭嘴。”


    “中也这么凶,将来一定嫁不出去。”


“谁要嫁人了啊啊啊。”


 两人的吵闹声渐行渐远,身影也消失在众人的视线里,太宰治在临拐角前冲众人的方向眨了眨眼睛。


侦探社众人罕见的,沉默了。


这种不太对劲的预感是什么呢?中岛敦想,应该是错觉吧。


后来的中岛敦才知道,这是属于动物的直觉。

 


“计划就是这样了,有什么问题吗?”国木田严肃地说道。


明天是友谊赛举行的日子,双方在今天交换出赛人员的名单,港黑那边出战的人依次是芥川龙之介,森鸥外,尾崎红叶,芥川银和中原中也。


“按这个顺序,只有社长对芥川这一场是我们肯定能赢的。镜花,你对上芥川银的胜算有多少?”


泉镜花歪过头,说:“银的暗杀技术不在我之下,不用异能力的话,大概五五开。”


“好,尾崎红叶身为港黑的五大干部之一,体术肯定也不差,与谢野要小心。”


“知道了。”


“太宰,以你对森鸥外的了解,我赢过他的几率有多大?”


被点到名的前黑手党干部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正色道:“单论体术,他不如你,但他不会输。”


国木田点点头,这是在意料之中的,身为港口Mafia的首领,总得有点手段,于是转头对中岛敦说:“现在局势已经很明朗了,第一场我们一定会赢,后面的二三四场很有可能平局或是输一场,如果平局或我们又赢一场还好,如果黑手党又赢一局,胜负之争就交到你的手里了。”


中岛敦:不,我觉得我不行。


“别紧张,那天你也看到中原中也的体术水平了,不用异能的状态下,他甚至打不到太宰,打到的那一拳也没有造成多少伤害。你至少对上太宰还是能赢的。”国木田劝慰道。


太宰治露出一抹极为灿烂的笑容,“对啊敦君,经过国木田君的训练,你打过我是完全没有问题的~”


中岛敦看了却觉得后背凉飕飕的。


“可是,”中岛敦疑惑道:“中原先生不是被誉为横滨第一体术师吗?芥川也跟我说过中原先生的战斗力在港黑无人能敌。”


“那是因为有异能力吧,控制重力这种Bug异能,一拳下去肯定要人命。”国木田分析道,“这次是体术比赛,你放心。只要记住我教给你的动作要领,应该没有问题。”


“对啊,敦君~”太宰治凑上来,笑得十分欠揍,“你和小矮子根本不是一个水平的,一定能赢哦~”


“谢谢····太宰先生。”中岛敦不知道为什么,看到这个笑容,总觉得自己要倒霉了,“我会加油的。”


只有戴着帽子的侦探先生静静地啃着饼干,一脸沧桑。


酷炫的帽子君吗······

 


比赛当天。


阳光晴朗,万里无云,是个比赛的好天气。


只是不知道为什么,两方人马的观众席被安排到了一起。


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见面后,礼节性地动动嘴,然后直接上手用异能打了起来。


太宰治左手一个右手一个,两人才安稳下来。当然,太宰治后来也不管自己的学生打不打架了,亲自下场与对方的中原干部对骂。直到森先生和社长宣布比赛开始才作罢。


第一场,福泽谕吉VS芥川龙之介


毫无疑问的,武装侦探社胜。


第二场,国木田独步VS森鸥外


毫无疑——不,等一下,有疑问。


国木田选手的进攻非常猛烈,看,他出腿的力度,就是奔着把对方首领打残去的,但是很遗憾,被森鸥外选手以非常敏捷的反应,躲了过去——

······


半个小时后。


“怎么还没打完?”


只见场中两人你来我往,但无论国木田独步的攻势多么猛,始终打不到森鸥外。


看台上已经聊得热火朝天,该叙旧的叙旧,该调情的调情,两大组织表面上的敌意很快散去,坐在一起倒是颇为热闹。


“你还好吧。”


在芥川龙之介第N次咳嗽出声的时候,中岛敦终于忍不住发问,为什么打了一架就咳成这个样子。


“在下很好,用不着你关心。”芥川冷冷地回到。


中岛敦递过去一瓶水,说:“你多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啊。”整天虚弱成这个样子······


芥川斜睨了他一眼,还是默默接过水。


中岛敦松了一口气,虽然不能理解芥川,但还是希望和对方好好相处的。而且——


每次见到他脆弱的时候,自己的心里就会涌现出一种很奇怪的情绪,不单单是同情······


中岛敦打住乱七八糟的想法,让注意力重回比赛。


芥川龙之介却主动说道:“和中原前辈比赛的就是你吧。”


“嗯。”中岛敦这才想起来自己一会也要比赛,顿时紧张得坐立不安,同时又不想在芥川面前落了下风,于是说道:“我会赢的。”


少见的,芥川没有嘲讽他,只是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盯着他,然后说道:“不,你会输。”


十分笃定,无比确信。


“我知道中原先生的异能力很厉害,”中岛敦的好胜心被激起,声音大了起来,“但单比体术,我——”


“如果加上异能力的话,你可能不会输得那么狼狈,甚至与中原前辈打成平手,但如果单比体术——”芥川的话语一顿,竟有些幸灾乐祸的意味,“你无论如何也赢不了。”


赛场上,森鸥外与国木田独步仍是难分高下,只能判为平局。


第三场,与谢野晶子VS尾崎红叶


“中也~”太宰治特意把最后一个音节咬的黏糊糊的,“中也~”


“干吗?”


“没事,就叫叫你。”


“混蛋青花鱼,你找揍是吧!”


太宰治把脑袋靠到中原中也的肩上,半死不活地说:“嘛,中也肯定舍不得~”


小个子黑手党干部红了耳尖,还嘴硬道:“谁会对你舍不得啊混蛋,别自我感觉良好了。”

 


“年轻人就要有年轻人的活力,您觉得呢,福泽阁下?”森鸥外脸上挂着常年不变的笑容,气定神闲得完全不像是刚打了一架。


“嗯。”


“好冷淡啊——”森鸥外撇撇嘴,对另一侧的金发萝莉说道:“是不是啊,爱丽丝酱~”


“谁让林太郎这么烦人。”


“啊——”


老年人也可以很有活力呢,森医生。


赛场上的局势已经十分明朗,身着红色和服的女子取胜,转身整了整因比赛褶皱的和服,优雅地向观众台走去。


“不愧是黑手党的五大干部之一。”与谢野晶子笑着擦了擦嘴角的鲜血,“果然很强啊。”


“没什么,是我以大欺小了。”缓缓离去的尾崎红叶头也不回地说。


第四场,港口黑手党胜。



第五场,泉镜花VS芥川银


尽管中岛敦无比盼望泉镜花能够赢下这一场,两个同为杀手的两个女孩还是难决胜负。


毕竟学的都是一套东西。


这一局又以平局收尾。


“镜花已经很好了。”尾崎红叶温柔地摸着泉镜花的头。


另一边,立原道造为刚下场的银递上水果和茶。


赛事进行到这里,武装侦探社和港口黑手党均赢了一局,平局有两场,所以,最后一场比赛不出意料的成为了定胜局。


“加油,敦君。”


“不要紧张,相信自己。”


“没事,肯定能赢。”


“记住我教你的,冷静。”


相比于武装侦探社的热情鼓劲,港口黑手党那边倒没什么太大的反应,只是看向中岛敦的眼神有一丝悲悯。


“人虎,”芥川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说:“注意安全。”


中岛敦晕晕乎乎地跳下观众席,晕晕乎乎地走上场地。芥川对我说“注意安全”了哎,咦,他不是港黑的吗?


第五场中岛敦VS中原中也


中岛敦茫然四顾,场上只有他一个人,中原先生呢?难道是直接放弃了?我好像还没有那么大威名吧?中岛敦还在晕乎乎的状态中。


“傻逼青花鱼放开我,我要去比赛了。”


“啊,中也,痛~”


“活该。”


随着中原中也的上场,比赛正式开始。


啊,等一下,还有放狠话环节。


“我会打败你的。”中岛敦想起了芥川刚刚说的“不,你会输”,心中的战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。


“啊,你就是芥川的搭档?”中原中也露出一个嚣张的笑容,“我是不会手下留情的。”


中岛敦心想您连太宰先生都打不赢,根本不用手下留情。


然后他很快因为自己的这个想法付出了代价。


这出拳的速度,这下劈的力量,为什么和那天看到的不一样啊啊啊——


中岛敦被打的只有逃窜的能力,一切的技巧在绝对的速度和力量面前都是妄谈,何况这位港黑干部的技巧也不差。


关键是中原中也的速度比他快了一倍不止,他跑也跑不了,打也打不过,只能硬抗。


看台上,国木田独步发出了理想破碎的声音。


森鸥外看着场上一边倒的情势,若有所思,“不愧是中也君,怕是福泽阁下也不是对手吧。”


国木田不可置信:“怎么可能——”


“毕竟人老了,体力也不如以前了吧。”森鸥外叹息似的念道:“是吧,福泽阁下。”


福泽谕吉:“······”


森鸥外:“哦,还请您不要忘记我们的赌约,愿赌服输。”


福泽谕吉:“······”

 


另一边,太宰治百无聊赖地趴在栏杆上,“所以说啊,敦君和中也完全不是一个水平的啊,中也肯定会赢嘛。”

 


场上,中岛敦终于明白芥川的那句“注意安全”是什么意思了,这拳拳致残,腿腿致命的比赛,他一点都不想比——


中原先生对太宰先生那根本不是放水好吗,大禹治水时泄的洪都没这个厉害啊。


第五场比赛开始三分钟,以中岛敦的惨败结束。

 


赛后,两方进行了友好的交谈,决定晚上一起开Party。


两位领导人先行一步履行赌约去了,留下一众人大眼瞪小眼。


中岛敦接受了众人的安慰后终于平复了心情,但平复不了内心和肉体上的伤痛。


他幽怨地看向罪魁祸首,那人正调戏前搭档调戏得顺手,感受到中岛敦的目光,往这边看过来。


“太宰先生,那天——”


“啊,这可能就是搭档的默契吧。”太宰治再次举起中原中也的帽子,轻松躲过对方明显比场上慢了三分之二的速度,然后将小个子的干部圈到怀里。


那位小个子干部挣扎了两下——用了不足刚才打在自己身上二十分之一的力度,然后乖乖地被抱住,红了耳朵。


中岛敦面无表情转过身,想了想芥川揍他时用的力度······


有点脸疼。


说好的前搭档现对手,厌恶到想杀了对方呢?我看你们分明就是在调情。中岛敦愤愤地想。这和剧本根本不一样!


“喂,人虎,走了。”


“来了。”


今天的小老虎,也在努力向前辈们学习呢。

 

后记:

森鸥外和福泽谕吉打赌哪方输了就答应对方一个要求。

森鸥外的要求是让福泽谕吉陪他逛洋装店。

当晚的Party森鸥外是扶着腰来的,据知情人士透露,这是因为“祸从口出”。




这篇文的灵感来于,感觉中也每次打太宰都在放水(除了第一次见面和地下室)


评论(253)
热度(46046)
  1. 共31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小蛞蝓 | Powered by LOFTER